当前位置:学校首页 >> 文章内容

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

作者: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于雪坤     发表时间:2024-03-27    浏览量:1003

3月20日,我校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。副校长张学堂、徐炜出席会议,各学院书记、学管副院长、学管秘书、就业专员、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会,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丹主持。

会上,副校长张学堂、徐炜听取各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的汇报,以及大家提高就业率、改进就业工作方法的意见,与大家一起探讨就业工作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。

副校长张学堂对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,他指出影响就业的因素除了社会大背景以外,还包括学生的专业特点,职业规划和技术竞争力等等,因此要求学生管理者应当充分考虑学科专业特点,发挥专业特色,从就业观念和职业目标两方面抓好学生职业规划,培养学生过硬的能力,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。

副校长徐炜对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。她强调,各学院要制定全面的就业工作计划,强化辅导员培训工作,建立详细的就业工作台账,严格落实就业“四不准”相关规定,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;要重点关注专升本和考研学生,指导学生进行有效的志愿填报;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,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,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,尽早明确职业意向、尽快投身求职行动。 

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丹就从就业数据、各学院就业指导活动及招聘会开展情况等方面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,并对各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具体建议。

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,标志着我校就业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。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,共同面对就业挑战,为毕业生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。